污-黑王子-幻·水引

叫阿幻或者阿引,欢迎找我聊天XD
产出繁杂,请活用归档www。

【叶黄】【他和他的168小时】 01 DAY1(上)

字数:2707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

相个亲

叶黄的非典型恋爱——G市传染病大规模爆发,就是非典禽流感这种,叶修恰好在G市找黄少,黄少住宅楼有一个确诊感染,于是倒霉的两人一起被隔离!


叶修这阵子总能轻易地想起小时候。还穿着白衬衫背带裤的自己带着同样着装的叶秋撒丫子狂奔在树影斑驳的马路边上。正午时候路上的人总是不多,他们两个不遗余力地狂奔着,就连脚发软了也不曾停下脚步,似乎就在他们前方,有着那么一个只要第一个抵达就能得到奖励的目的地。

叶修一直都是第一。叶秋总会在喘不过气来的时候选择放缓脚步,而叶修不会,所以他总是第一。叶修知道,那就是自己和叶秋真正不同的地方——只要有一丁点能够继续跑下去的可能性,他就会继续坚持下去。

只是为何最近总会想到那个时候的事……叶修猜测,大概是因为现在的自己已经开始学会放缓脚步了吧。

他或许,从骨子里鄙视着现在这个迟疑不前的自己。

叶修收回了自己放空的目光,视线范围里的黄少天正像个看热闹的普通小市民,在一声紧一声的警报声中,撅着屁股踮着脚往窗户外用力张望着:

“唉我去,还真被隔离了……要不要这么速度啊,上次我报警的时候怎么都没来这么快?哎哟,昨天我还和他家孙子打了个招呼,我不会有事吧……”

他伸长脖子,努力挺直了腰,直到再也看不到什么有建设性的画面之后,才遗憾地让脚跟碰到了地面。

“我说,注意一下形象呗。”叶修坐在沙发上,一副完全提不起干劲的模样:“你肩上可担着万千少年少女的期望与憧憬呢,夜雨声烦大大。”

他瞄到了那头餐桌上夜雨声烦的手工模型,那显然是非专业人士的手笔,不仅粗糙而且站都站不稳,怎么看都更像是嘲讽之作,却不知为什么黄少天会特意摆在这种显眼的地方。难道本性中自带受虐倾向?叶修摸着下巴想。

黄少天仿佛这才注意到自己房间里已经多了一个不速之客,切了一声之后更是一脸嫌弃地走了过来。拖鞋磨蹭在地板上,划了一连串的擦音。他在叶修旁边坐下了,歪着身子,伸长了腿,就那懒洋洋的德行而言,这两人却是如出一辙。

“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吧,叶神。”他很难得地只感叹了一句。

叶修耸着肩膀摸着兜里的烟,明显的不在状态:“啊,什么情况?”

黄少天很是得意:“从今天开始,你吃的是我的,用的是我的,睡的也是我的……你说你该不该讨好我?而且还不能是一般的讨好,你得用力地讨好我,不然未来几天的生活质量真的真的很难保证,明白?”

叶修故意吸一口凉气:“哎哟呵,还威胁上哥了?”

黄少天闻言,一巴掌打在了叶修脑袋上:“那是,大哥你搞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行不?别说将来了,就说现在你呼吸的空气都是我的,换而言之,就连你这个人说是我的也不为过……”

“唉,等等,我觉得过了点儿啊。”

叶修好容易摸到了烟,却发现那里面真是连点渣都没有,顿时丧气地将烟盒揉成了一团,扔到了墙角的垃圾桶里。

“哪儿过了?还是你马上出去缩墙角睡?唉,我想想啊,我们这栋好像还真有那么几个玩荣耀的,不如你去碰碰运气,说不定还能遇到一个兴欣的粉丝,不过要是是霸图或者嘉世的粉丝嘛……别说兄弟没罩你,到时候帮你办个妥妥当当的告别仪式还是没问题的。”

“得了,闭嘴。”

没了烟的叶修说起话来也有些有气无力:“再说我把烤鸭丢下去。”

“干什么干什么,你这是要干什么?烤鸭是无罪的!你这迁怒实在是迁得太过了,哪怕是大大也不能这样做,懂?”

或许是因为和叶修单独呆在自己家里的缘故,黄少天多少变得有些莫名的胡搅蛮缠。就好像只要自己这么啰嗦了,目前这种两人独处的尴尬情况就可以摆脱了似的。只可惜,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他再怎么话唠,对面依然站了一个叶修。

“怎么,这时候你要和我讲能不能做了?首先,这鸭子,我带来的,处置权当然在我手头;再说了,抢怪的时候也没见你手软过。”

当然,这方面叶修也不逞多让。

黄少天顿了一下,“啧啧,游戏里的小事儿,你居然记恨那么久,心眼儿也太小。再说了,反正你人都是我的了,区区一只烤鸭……”

叮铃铃,叮铃铃。

救星一般的手机响了。黄少天叮嘱了一句你别趁机啃我的烤鸭腿儿啊,就起身接了电话:

“喂,队长啊,唉?你就知道了?哦,正好在看新闻啊……是啊,被关了。我没啥事儿,我能有啥事儿啊,我这么品学兼优的优质宅男怎么可能到处乱晃……唉,不知道?我怎么知道什么时候能出去,别说啊,我自己也着急,昨天才把冰箱清干净了,这会儿正弹尽粮闹饥荒呢。队长你知道我有多惨嘛?全家上下唯一的吃食就是叶修送来的那只烤鸭啊,烤鸭当然是不错的,但你也不能指望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儿靠那个……唉,对,是,叶修也在呢,嗯,没躲过啊。他那运气,不是我说,人在做天在看,叶修那人品,妥妥儿的要被关啊……”

叶修被黄少天念叨得脑袋都痛了起来。他不信邪地起身,绕过还在念叨的黄少天,径直拉开了冰箱门。

“我去。”

看了那空空如也的冰箱一眼,叶修果断关了门。走过去硬拽着黄少天的手,把手机掰到自己面前,“喻队,帮个忙送点吃的过来,这边真什么都没有,老鼠都能饿死了。”

那边喻文州终于能从黄少天的狂轰乱炸里松口气,闻言顿时笑了:“我知道了,一会儿给你们送来。”

黄少天不满:“叶修你搞清楚,这可是我们蓝雨的队长,又不是给你跑腿的小弟……唉,队长你别亲自跑了,叫小卢跑个腿儿吧。”

“你们要过好几天的吧?小卢怎么可能抱得了那么多东西。”喻文州回答得不温不火。倒是叶修,心脏的人看什么都脏,硬是从那两句话里听出一点原本是想叫卢瀚文跑个腿的所谓言外之意来。

“喻文州不简单啊。”叶修沉吟。

黄少天莫名地看了他一眼:“开玩笑,简单的人能当队长?”

这下反而轮到叶修无言以对只能微笑了。

好容易挂了电话,一通热闹之后整个房间都显得过分的安静。黄少天捏着手机站了一会儿,然后硬邦邦地递到了叶修面前:“不给谁打个电话?”

“……没事,老魏知道我到你这儿来了。”叶修无所谓。事实上,老魏不仅知道他到黄少天这儿来了,还嘲讽地送上了一大堆诸如眼巴巴送上门儿啊,绝对吃闭门羹啊,之类的“祝福”。

虽说没吃上闭门羹,但这种被单独关在一起好几天的情况究竟是福是祸,叶修其实也说不清。他肯定是期待着点什么的,但又总觉得前面隔着一些看不清楚的东西,要是世上的事都像小时候跑步那么简单就好了,他又忍不住这么想。

两个人傻愣愣地又站了一会儿,黄少天终于扛不住,嘀咕了起来:“我说你大热天的送什么烤鸭呢,这不是给自己找事儿么……”

“不是你说想吃吗?别说,大热天吃烤鸭,也不知道什么品位。蓝雨特产?”叶修斜睨,要是嘴上能叼上一根烟,那视觉效果就更好了。

黄少天和他对视了一眼,转身走向了书房:“蓝雨你大爷,得,都怪我行了吧。小爷不和你计较,玩游戏去了。”

叶修赶紧跟了上去,“放着挚友不管去玩游戏,你有没有人性?”

“人性那玩意儿不是早借给你败光了吗?”黄少天笑着推开了书房的门,然后猛地站在了原地。叶修站在他身后,越过他的肩膀往里看,忍了一会儿,还是深深地叹了口气。

“黄大少你好歹教教我,两个人怎么玩一台电脑吧,嗯?”



TBC.

评论(4)
热度(49)

© 污-黑王子-幻·水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