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黑王子-幻·水引

叫阿幻或者阿引,欢迎找我聊天XD
产出繁杂,请活用归档www。

【叶黄】【他和他的168小时】 04 DAY2(下)

字数:2657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

相个亲

叶黄的非典型恋爱——G市传染病大规模爆发,就是非典禽流感这种,叶修恰好在G市找黄少,黄少住宅楼有一个确诊感染,于是倒霉的两人一起被隔离!



叶修最终还是在黄少天的监督下洗了碗,他曾试图手滑,结果试了两次都未能得逞,也不是黄少天的监督有多严——那家伙根本就是站在旁边闲聊,完全没有任何监督的意思——只是单纯地对于叶修那些灵巧的手指而言,要手滑一次真是天方夜谭。

也就是动作稍微慢了一点而已,对于新手而言真是不错的结果,叶修盯着滤水架上刚洗干净了的瓷盘,个人感觉那是相当满意。旁边黄少天见他这模样,悠悠地吹了一声口哨:“叶修你不错嘛,不过下次好歹快着点?我等得腰都站酸了。”

叶修没搭理他,顺手拉过黄少天友情赞助的蓝色围裙擦了擦手,“饭吃了,接下来干什么?”

“电脑还没到,能干什么?”黄少天反问:“叶修我警告你,别打我小号的主意。”

“你们战队说了什么时候能送来不?”叶修啧了一声。

“明天吧,妥妥儿的明天,再晚一点我抄家伙揍他们去。”黄少天拍胸脯保证。

“有电脑没人性啊——”叶修看了他一眼,总感觉这距离有些近,就故意扭过头去大声感叹了起来。

“说得好像你不是。”黄少天浑然不觉地拍了他肩膀一下,脚步不由自主地就开始往书房那边拐。叶修拉住他,“喂喂喂,往哪儿走?”

“我一天多没上去了,得看看。”黄少天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得,我也两天多没上去了,就勉为其难地帮你看看吧。”

要比装模作样,黄少天比起叶修来还是稍微差了一点。这货仿佛突然叶秋附体,一晃眼还真有点精英的味道。不过也只是一晃眼而已,黄少天刚一反手抓住他的手腕,就一秒钟变回了原型。

“不如看点书?不仅打发时间还能提升个人修养,我这里从网络小说到世界名著该有的不该有的都应有尽有,绝对会有一本满足你的需要。我说叶修,正好你也在考虑以后该怎么打发日子的吧?兴趣爱好从现在开始培养刚刚好……啊,对了,要不要听音乐?我这儿什么风格都有,古典,hiphop……保管有你喜欢的……”

“我以后打算搞网管,你说是不是从这会儿就开始培养兴趣比较好?”叶修不为所动,走向书房的脚步那叫一个坚定不移。

两个人差点打起来。事实上,与其必须得看这两人你抱着我我拖着你连脱裤子这种不要脸的招数都能使出来的“高手风范”,或许干干脆脆打一架的样子会更赏心悦目一些。

这场不要脸至极的扭打到了最后,果然还是黄少天充分发挥了自己身为房间主人的优势,抢先一步摸到了电脑。叶修衣衫不整地在书房地板上趴了一会儿,随手拖过丢在一旁的书就看了起来。出乎意料的是,那本书居然关于是星座恋爱运势分析方面的。看不出来黄少天竟然还有如此少女情怀——这么一想,手里这本书就显得尤为诱人,于是叶修一不小心就认真地专研了一下。

所以,等到他听出来黄少天按键盘的声音不对劲,那也是十多分钟之后的事情了。

“你那儿什么情况,怎么节奏这么乱七八糟的?”叶修把嘴里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摸出来的牙签丢到一旁,神情看上去还有那么些认真。

“靠!手指痛你听不出来啊!?”黄少天头也不回地骂道:“我黄少天今天算是知道手残是个什么滋味儿了,感情十指连心就是这么个味道,每次发招都还得痛上一痛,真不是人干的事……当年小美人鱼差不多也就是我这种感觉了吧?硬生生把一代宗师从F1赛车逼成了路边三轮车……靠,又失误了!以后我绝对不嘲笑队长手残了,绝不,再提手残的话题我不是人!”

叶修这才放心:“手痛就别勉强了,过来陪哥看看书。”

“看你大爷的书,等我把这个狂剑士修理了再说!”黄少天硬要顶着疼痛奋战。大概是想着叶修正注意着自己这边的缘故,后来发挥总算渐渐恢复了水准,把那个不知死活的对手修理了个够。

黄少天满足地退出了游戏,捏着手指站在了叶修面前,正想自我吹捧一下,就看清了叶修手里拿着的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一下子连心都提了起来:“你、你怎么看起这种东西了?别告诉我你对什么星座血型占卜有兴趣啊……”

“没兴趣。”叶修依然看得津津有味:“就是想着这是你的兴趣爱好,就不由地想接触了解一下这究竟是怎样一种充满了魔性的文化……”

黄少天把书夺了过去,一把扔到了角落里:“行了,别看了,我陪你玩玩儿。”

他把手指捏得啪啪作响,叶修一下子也不由地有些紧张,暗中做好了打架的准备:“陪我玩什么?”

“嗯……看电影吧。”黄少天反手指了电脑一下。

叶修不知怎么的有些失望:“电影?”

“怎么,不喜欢?”

“说不上喜不喜欢。”叶修起身,跟着黄少天来到了客厅:“就是几百年都没看过了,完全不了解行情。”

“电影还需要了解什么行情啊?”黄少天反问:“几百年过去了,文艺的还是看不懂,爱情的还是要得病,动作的还是那几个桥段,惊悚的看得人想睡觉,爆笑的完全戳不到人笑点,特效倒是越做越好,剧情也跟着日渐疲软……”

“停,闭嘴,这么多牢骚还看不看了?”

叶修在沙发上坐下,目送着黄少天在房间里来回奔走:先是去厨房找了零食,提了两罐汽水,然后拉上了客厅的窗帘,等着氛围营造得差不多了,这才挨着叶修坐下。昏暗中,叶修动了动,不自在地抱怨:“这么黑怎么吃东西,往鼻孔里塞?”

黄少天没理他,熟练地点开了选单,操作着光标在一大堆选单上晃悠:“你想看什么?”

“随便。”叶修对这东西是真没什么兴趣,纯粹地为了打发时间而打发时间。

“行,看推理。”黄少天选了一个新上映的惊悚悬疑,结果刚五分钟就后悔了。这哪是和叶修看电影,分明就是自己老爸一起看。

“这家伙是怎么冒出来的?”叶修问。

“我怎么知道,这不刚开始吗?”

“他们怎么打起来了?”刚安静了三分钟,叶修又问了。

“为了那个女的。”黄少天回答得咬牙切齿。

“女的?”叶修表示自己很迷茫。

黄少天忍不住按了暂停,画面正好停在男主角鼻青脸肿的大脸特写上,“叶修你这是故意找茬?”

叶修塞了一块薯片到嘴里,神色自然:“都说了几百年没看过电影了,跟不上现在年轻人的节奏。”

黄少天没法子,只好重新选择,考虑了半天,选了一个自己和叶修都应该感兴趣的早年武侠片。

“这总行了吧?”黄少天问叶修。

“嗯……大概。”叶修不置可否。

似乎老一点的片子就真没问题了,叶修一路看下来都挺安静。虽然故事背景什么的不大一样,却不妨碍黄少天对剑客主角的痴迷,一路看下来真是神清气爽。于是等到他有空去注意叶修,那已经是影片快结束的时候了。

对决的两个剑客站在高高的房顶上,黄少天跟着荧幕上主角的眼神一个侧头,就发现叶修歪在一边睡得香甜。

黄少天真想一巴掌抽过去,犹豫一下之后却没这么做。轻轻推了叶修一把看是真睡着了,撇撇嘴,把人拉到了自己身边,暖烘烘地靠在了一起。

“真是便宜你了。”

黄少天哼了一声。摸索了一阵之后,扯过搭在一旁沙发背上自己的外套,顺势搭在了叶修的身上。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正在对决中的两个剑客,神色异常专注,仿佛自己真的只是顺手做了一个再自然不过的小事罢了。

也就是如此而已。


TBC.

评论(12)
热度(43)

© 污-黑王子-幻·水引 | Powered by LOFTER